春未陌路_yj

掩筝(原名解冻统一一下网名)

(一)

#极度ooc警告!

#持续更新

#cp卡葭、岁闭,第一篇没提太多就不打tag了

 

       “ZQ班级的人可真不厚道啊,撞了人也不道歉的。” 自闭一边蹲在地上收拾着自己的书本,一边抱怨着把自己书撞掉的那些同学。

      “需要帮忙吗?”一个男生的声音传来,眼里多少带着分关切。这个点才走的人,要么是被老师留下来教训,要么是跟自闭一样一个人做完全班卫生的人。

        男生不等自闭回答,蹲下来帮自闭拾起书本。

        “谢谢了。”能有人帮自己,自闭自然是很开心了。“你是xrock班上的同学吗?”

        学校每个班都有自己的班服,能认出来是哪个班的并不奇怪。

       “是的。”男生抬起头,冲自闭一笑,“我叫忆蒹葭,你是自闭吗?”自闭正疑惑着他为什么知道自己的名字,蒹葭就说:“我听说cpg那边每次留到最后打扫卫生的人都是你。”

        很好,自己的“好心”难道都传到别的班了吗?

        自闭也回以一个微笑:“是的。你也是跟我一样吗?”

        忆蒹葭回答:“自己要求的,我不想跟他们一起打球,虽然也不想做卫生…”

        学校下课的时间很早,离食堂开门有一大段的时间,又没法私自偷溜出校门,这些不想对着一大堆作业浪费宝贵的下课时间的同学就会拉上别的班级的同学一起打球。后来全校都感染上这种风气后,学校干脆让每个班级在下午下课后全员都去球场打球。这时候学校奇怪的分布就起到了用处,占了整个学校一半而且种类繁多的球场能很好的容下所有同学。但对于那些不想打任何球的同学来说这无疑是一种折磨,就比如像忆蒹葭就主动包下了自己班往后的所有日常卫生任务。

        自闭倒不是因为这个,cpg班上的同学都很爱玩,总是拜托自闭帮忙弄着。再加上自闭也不是个会拒绝的人,然后就成了班上名副其实的工具人。这件事不知什么时候在学校也传开了,不然忆蒹葭这种不爱听八卦的人怎么会知道。

       “一起去球场吧。”一阵沉默过后,自闭主动邀请了蒹葭,“我们班这次找到了ZQ班来打。如果你不想玩的话,跟我一起来看看?”

       “嗯,走吧。我们班今天跟dou5打羽毛球,我也玩不懂。”蒹葭欣然接受了。

        像是这种邀请在学校里不能说是不常见,只不过一般只有一个班的会一起走,但既然遇到了,多熟悉一下同学也不错。


        走到一半,自闭跟蒹葭聊了起来:“你有没有觉得ZQ班的人有一点傲气啊,他们撞到人都不道歉的。”自闭总会因为一点小事很委屈,但这种情况下他所发表的言论他自己都会忘得彻彻底底。

        蒹葭思考了一会:“我倒没有觉得。非说的话,他们毕竟厉害嘛,总会有点小骄傲的。”

        自闭一笑:“原来你是他们的小迷弟啊。”

        用班上其他同学的话来说,“你总是一副你很懂的样子。”

        蒹葭并没有回答自闭,篮球场离教学楼不远,室外视野挺开阔的,他视力也不错,这个距离能看个大概。ZQ班的人数真的多,包括辅导员的话,应该是五个人吧,都在一旁看着。cpg那边的辅导员则孤苦零丁的一个人坐在一旁。

       “你们班还有个女孩子呀。”

       “…这个学校估计就你不知道了。”


        一问一答,二人很快就到了球场,上半场也刚好打完,双方算是平分秋色?

       “难道没人计分的吗!”

       “这场算热身算了…”

        自闭跑过去,好奇属性当场拉满:“这场发生啥啦?”

       “别好奇了,下半场你上。”梦魇在自闭旁边“善意”的提醒到。

       “为什么要我上场啊,你上不行吗?梦魇妹妹——”

       “肯定要你上啦,你多厉害啊。”三岁突然冒出来,抱住自闭的脖子,在他的耳边撒娇。

        这不是第一次了,三岁这人最大的特征——皮。

       “哦…”自闭不情不愿的答到。


        另一边,蒹葭并没有离球场太近,又不是自己班的在打,他没必要掺和进去。

       “嘿,你在看我们班打吗?”有个人走到他面前,爽朗的声音吸引了蒹葭的注意。那人叫卡梦,在学校里的知名度算是很高了。

        全校第一班级的班长啊…

        蒹葭被卡梦的突然出现给吓了一跳,条件反射般的就要报自己的名号:“我是xrock班级的…”

      “的忆蒹葭。”卡梦接上了蒹葭语无伦次的话语,似  笑非笑的看着他。卡梦的反应让蒹葭瞬间脸红了,他赶紧转过头,不敢直视卡梦。

        自闭说得对,他是ZQ的小迷弟,准确点来说,是卡梦的小迷弟。任谁被自己“偶像”突然面对面叫名字都会紧张啊,更别提他了。

        卡梦也知道忆蒹葭,之前在学校外,他见过蒹葭。给他的感觉就是,很可爱的一个小男孩。后来知道他也在这所学校,无意间也会稍微关注一下。毕竟偌大的一个城市,相遇即是缘。

        “所以下一场你不上场吗?”蒹葭小声的问道。

        “不上,他们也想打啊。”卡梦回答。“那我们一起看着他们打?”

        “好…”

        

        蒹葭害怕,自己崇拜的人突然主动跟自己说话怎么办。


自闭和蒹葭是我ivl最喜欢的两个选手啦~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