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未陌路_yj

掩筝(原名解冻统一一下网名)

(蒹执)


#极度ooc警告!

#幼儿园文笔的小作文


        下午的阳光透过窗子照进了房间里,给人予温暖与惬意。房间里弥漫着很好闻的香气,清香淡雅,让人心旷神怡。

        少年坐在桌前,漫无目的的把玩着手上的钢笔,钢笔黑色的笔身衬得他的手更加白皙。白衬   衫的扣子扣错了一粒,显得漫不经心但随意也不失为一种风格。深蓝色的外套挂在椅子上,大概是刚脱下来不久,没有规规矩矩的放在衣柜里。

        他的五官对于一个男生来讲确实是很柔和,弯弯的眼角有一分女孩子的感觉。浅蓝色的眼眸和他脸上若有若无的浅笑,少年感之外还有一分天真可爱的感觉。他没有将注意力放在任何事情上,眼神飘忽不定,似乎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桌子上是摊开的笔记本,一行秀气的小字写在上面,没有开头也没有结尾的一句话,让人摸不着头脑。笔记本的旁边有一盒墨水和一瓶香水:墨水瓶并没有打开,似乎拿出来只是为了装个样子,毕竟有些钢笔只需要用墨囊就足以。香水用玻璃瓶装着,很小,但却特别的精致。上面的字似乎是亲手刻的,那一小串英文指的似乎指是香水的前中后调,但也不能完全肯定。

        靠墙的一侧有内嵌抽拉式的柜子,每一个格子都不算大,但却排满了这一整面墙。每个柜子  上面都贴着牌子,每个牌子上面的字都是用法语刻上去的,也不知道这房间的主人能否看懂。

        房门半掩着,有一只蝴蝶从门缝中飞了进来,落在少年放在桌子上的手上,少年的注意力也被吸引了过去。他轻笑一声,对着蝴蝶说:“所以,你是飞错了房间,还是被我调制的香水吸引来的?”

       少年顿了顿,语气有点戏谑,“又或者,执笔又有事找我了?”

        房间门被推开,执笔站在门口,有点不好意思的说:

       “那个…蒹葭,你这里有栀子花的花瓣吗?”

        蒹葭马上从桌子前站起,回头对执笔说:“有的,你等下。”

        蝴蝶飞回执笔身边,在他的肩旁打转,执笔用生气眼神的看着蝴蝶。

        蒹葭站在那一墙的柜子前,从第三排第七个柜子里拿出了一个小木盒,一打开盒子,栀子花的香味缓缓的散开。

        蒹葭把它递到执笔的面前,“喏,给你。”

       执笔接过木盒,对蒹葭调皮地一笑:“就知道你最好了,下次还找你要,嘻嘻。”

       蒹葭想了想:“那作为你对我的补偿,一起出去玩一下吧,今天天气难得那么好。”

       执笔有些不开心的说:“我香水还没弄调好呢…”

       “别管那么多了,你也好自己出去买点材料,别老用我的!”

        见执笔没说话,蒹葭拉住执笔的手,执笔也赶紧跟着蒹葭往走,顺手把木盒放在餐厅的桌子上,蝴蝶则静静的停在上面。

        屋内的桌子上,笔记本仍旧摊开在那里,上面写着:

“我愿亲手执笔,为你写下春夏秋冬。”

而那香水瓶上刻的字则是:

“Gypsophila paniculata L.


                                  by zhibi”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